通信尖兵精武立身,戎马十年的会议“护航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文博 王国云 余滨 崔万刚责任编辑:王俊
2018-11-02 17:05

终于,通过不懈努力,他得到了上岗的机会!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参加电视电话会议保障,心情又激动又紧张,突然电视上画面卡死,声音也停止了!蔡鹏慌了神,看着老班长在那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故障,会议声音图像很快恢复正常后,他就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向老班长那样,把“手中活”也练成“必杀技”。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刻苦的训练,凭着那股韧劲,他从一名“门外汉”,成了名副其实的“会议通”。

入伍13年来,蔡鹏在会议电视岗位,始终心系备战打仗、坚持实战训练,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先后考取计算机操作员中级证书、图像通信中级证书,参与会议电视设备改造、技术升级工作10余次,参与撰写10余篇专业技术文件,先后完成会议电视、图像传输等保障任务500余次。作为“四会”教练员,他不断创新训练方法,紧跟“新转型”练出“新本事”,所带徒弟在各自岗位上成绩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