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施训很重要!量身订制的新兵训练卡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雅东 郑岳明 张龙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05 08:11

短评

找到那根“撬动”训练转变的杠杆

■魏兵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客观上讲,新兵训练是战斗力形成的基础环节,也是训练伤多发的敏感阶段。这一现象,固然与受训者身体素质、要领把握等因素有关,但更应问一问我们的组训施训是否科学。

都说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需要苦练,那么是不是越苦越好、越累越好?人的体能与精力是有限的,如果忽视了科学方法,即使早晨“闻鸡起舞”、晚上“挑灯夜战”,也可能“欲速则不达”。

上述两个单位的新战友是幸运的,一个军民融合,一个医教结合,训练形势焕然一新。然而专家不常来、教练不常在,从旅营到连排,各个层次的组训者都应该主动想一想科学组训、创新施训的问题。

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一方面靠训练内容的量变,另一方面靠训练思想的质变,需要“两个轮子”同时转起来。但千万不要忘记,训练思想是训练内容的先导。只有保持训练思想的先进性,才能握住“撬动地球的杠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