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贴图>>正文

盘点:未来航母发展哪家强?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0-28 10:36

尽管世界各国三不五时都要裁个军以示自己热爱和平,但领土临海的国家谁不希望有自己的航母战斗群。

军事专家陈虎说过:航母不是一个“大玩具”,它是要为维护和争取国家利益来服务的,任何一个发展航母的国家都要精心计算,拿航母做什么?主要作战对象是谁?由此来确定航母需要怎样的规模,多大的作战海域范围。同时从数量上也不会是韩信将兵多多益善。有时尽管有钱,但如果算计不到,航母也会拖累国防建设的后腿。

那么,有钱有技术的国家中,未来航母到底哪家强?

  印度的这艘二手航母曾在海试过程中发生严重故障,据俄方消息人士透露,“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在海试期间发生故障,8个蒸汽锅炉中的7个瘫痪。但随后,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发言人称,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故障锅炉数为3个,而不是之前报道的7个。

本网记者探访印度国产航母基地:港口小城事关印度命运

雄心勃勃的印度海军曾扬言:要至少拥有3艘航母,必要时将发展至5艘。

印度国防部的一份文件表明,目前,中国战斗力以3∶1的优势令印度相形见绌。印度希望在未来15年内通过航母、核潜艇、战舰等缩小与中国的差距。

《印度斯坦时报》获得的这份文件预测,2027年,印度将把两国战斗力差距缩小至“目标比例”:1.5∶1。

双航母编队只是印度海军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而其终极目标是装备自己国产的航空母舰,乃至三航母编队。按照印度媒体的说法,未来国产航母的服役将让印度海军能够“及时出动到其他利益攸关的海域”。在列装国产航母之后,印度海军东进的触角将伸向更远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