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铁人”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5-04-17 09:52

福建省厦门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战士进行挂钩梯训练(2015年4月14日摄)。

在和平年代,有这样一支队伍,水枪是他们手中的“武器”,云梯是他们肩上的“翅膀”,穿上橙色战衣,踏上红色战车,敢与火魔搏斗,誓与死神周旋。他们,正是新时期最可爱的消防战士。要想成为消防‘铁人’并不容易,需百炼成钢。一名普通的新兵要经过15个月左右的艰苦磨炼,才能逐渐成长为合格的消防战士,而要真正成为消防“铁人”,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熄灯,训练时间基本在10个小时以上,主要进行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翻轮胎、负重登楼等一系列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还要熟练掌握400米疏散物资救人、高空横渡救人、井下救人、建筑火灾内攻操、车辆事故救援操、石油化工灾害灭火操等各种救援操法。训练场上,消防“铁人”攀爬挂钩梯健步如飞,翻越障碍板轻如飞燕,穿越火龙勇猛直前,高空训练胆大心细。在日常的灭火救援中,消防战士将面临台风、地震、洪灾、爆炸、坍塌、毒气泄漏等各种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他们运用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顽强拼搏的作风,捍卫着一方平安,成为当之无愧的消防“铁人”。新华社发(曾德猛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