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风采:取得过多项辉煌战绩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刘妍责任编辑:康哲
2015-05-19 16:56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深海利剑

——写在人民海军成立66周年之际

撰文/ 记者 刘 妍

海军新型舰艇编队。 甘俊

4月23日,人民海军迎来成立66周年纪念日。66年来,人民海军与共和国同步伐共奋进,已建设成为一支迈向现代化的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海军大力推进战略转型,广大官兵奋勇担当、无私奉献,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上安全和海洋权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了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的新篇章。

日前,记者走进海军三大舰队,沿着人民海军的历史车辙穿越时空,重温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浅海走向深蓝的不平凡足迹:硝烟弥漫的海上战场,海军官兵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让世界为之瞩目;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人民海军舰艇劈波斩浪;航母甲板上,舰载机飞行员挑战极限……

望万里海疆,红旗漫卷。看惊涛拍岸,演兵正酣。使命如山,信念如磐。在激越的强军战鼓中,新一代海军官兵正在续写波澜壮阔的传奇篇章,创造强军兴军的崭新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