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陆军两栖突击车突击炮群密集出动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孙华东 姜博西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9 06:26

(原标题:装甲战车“黑匣子”助力实弹演练)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孙华东 姜博西)初夏时节,在粤东某地一场实装实弹演练中,一种被称为“黑匣子”的新型装备综合信息采集系统,大大提高了装备维修保障的质量和效率。

该团团长介绍说,他们在某科研单位的帮助下,抽调技术骨干组成装备维修革新小组,利用装备现有的智能终端和传输设备,研制出装备综合信息采集系统,并为每台单车加装了记录这些数据的IC卡。该系统就像飞机上的“黑匣子”,通过嵌入装甲车计算机,能实时记录装备在补给、机动、战斗等多种状态下的参数指标,为快速生成维修方案提供智能化支持。

该系统的应用,不仅大大提高了装备战时抢修效率,还为日常维护保养带来了便利。该团充分利用“黑匣子”的实时记录功能,建立“装甲装备日报表”制度,每天入库前,对训练装备进行故障报告;规范每周车炮场日的标准和流程,使信息化装备技战术性能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据该团保障部门统计,“黑匣子”投入使用以来,他们先后探索出坦克、指挥车等10多种信息化装备的维护保养新方法,装备故障率较以往明显降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