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团在炎热驻地开展高难课目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彭杰 张雷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9 06:26

(原标题:训练场上展现军人好样子)

一营副营长王涛进行连战术演练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彭杰、张雷)1200米综合障碍训练场上,“狼牙山五壮士”班班长黄小虎健步如飞;导弹车上,彝族好班长叶布有呷操作某型导弹发射器精准熟练;连战术训练,副营长王涛顶着烈日,不断地推演不同敌情下的分队战术行动……连日来,广州军区某团将主题教育课堂延伸至训练场,用过硬的训练成绩展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这是军人应有的样子,我们要通过教育让官兵树立这样的理念,但更应注重在日常训练生活中把官兵培塑成这样的人!”团政委介绍说。针对驻地天气炎热、部队高难训练课目多的实际,该团官兵在训练中广泛开展“坚定信念铸忠诚,练就本领为打赢,千难万险踩脚下,互帮互助共提高”的小演讲、小讨论活动,把在军事训练中培养军人好样子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此检验教育成效。在400米障碍训练中,该团“狼牙山五壮士”班第40任班长黄小虎在软桥上不慎滑倒,器盖和手肘鲜血直流,可他硬是咬牙跑到了终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革命军人的血性。

主题教育在军事训练实践中得到拓展,该团借此大力宣扬训练中的先进典型,每周评选新“四有”革命军人代表,让他们“好样子”得到更多官兵的认同和学习,引导官兵在军事训练实践中强化忠诚、练就本事、激发血性,培养品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