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电影大片!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多个比赛项目宣传片首曝

来源:中国军视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06 00:04

国际“空降排”竞赛中国空降兵首战告捷

战士做战前准备工作,将枪放入背囊中

当地时间8月4日,“空降排”野战技能竞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梁赞结束,中国空降兵综合成绩位列第一。

“空降排”野战技能竞赛为2015国际军事比赛12个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为空降、急行赛、竞速赛、追逐赛和接力赛等四个阶段。

当天中国空降兵代表队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代表队进行了5公里急行军、跨越障碍、轻武器射击以及单车赛等项目比赛,完成了“空降排”野战技能竞赛的第一阶段。加上3日的空降成绩,中国队以累计1小时18分17秒的总成绩获得第一,比第二名俄罗斯队领先了17分15秒。

当天,中国空降兵在5公里急行军、跨越障碍和轻武器射击等方面累积了较大优势。尤其在轻武器射击环节,俄罗斯空降兵出现较大失误,发射的9枚40火箭弹有7枚脱靶,从而导致大量罚分。但随后俄罗斯代表队在单车赛环节发挥出色,缩小了与中国队的成绩差距。

对于当天中国空降兵取得的成绩,在现场的空降兵某部军训处副处长李珂表示认可。他告诉记者,尽管大多数中国官兵是头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心理压力较大,但参赛官兵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尤其是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不怕困难、互相帮助的精神。“这种精神在其他对手中是不多见的”。

当天中国队的成绩也获得了对手的肯定。白俄罗斯队副队长基尼斯告诉记者,中国队的表现的确优秀,可以看出“准备工作充分,日常训练到位”。

相比成绩,中国空降兵某部师长文东更看重赛后“收益”。他对记者表示,这次中国空降兵参赛目的是相互交流和学习,发现在训练中和装备保障中存在的问题,方便未来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

而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主裁判戈尔巴坚科少将也表达了相似意见。他说,通过比赛,俄中两国军人不但能够提高作战能力,相互交流经验,还可以促进彼此信任,有助于在和平环境中“肩并肩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