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政日,看邮票里的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侯卧松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09 08:40

邮票大小仅有方寸,但常常记载、传承着一个国家的历史。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与精神骄傲。国家邮政部门先后发行了数套长征纪念邮票,将伟大的长征凝结于方寸,定格为永恒,浓缩成一幅精妙绝伦的长征画卷。

今天是“世界邮政日”,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欣赏长征纪念邮票,重回峥嵘岁月,感悟长征精神!

《中国工农红军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1955年12月30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20周年,原国家邮电部发行《中国工农红军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2枚。该套邮票以2幅典型画面展示了红军长征的伟大、悲壮和艰苦。

这是中国第一套“长征”题材邮票,从此,万里长征开始成为新中国邮票的一个主要题材,屡屡走进方寸天地。

“强夺泸定桥”,是著名画家李宗津的画作,画面形象生动地描绘了红军勇士踩着泸定桥上悬空的铁索,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奋勇前进的壮烈情景。整个画面色泽呈暗红色,反映了红军战士在血与火的恶劣环境中舍身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