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闻丨珠海航展将曝光900多件现役武器装备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杨王诗剑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4 00:34

航天60周年,精品纷呈

前不久我们刚刚成功发射了载人飞船神舟十一号,并与9月份发射的天宫二号交会对接,景海鹏成为三上太空的第一人。中国正逐步巩固航天大国的地位。今年正值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据主办方透露,将会在航展期间举办多场以60周年为主题的活动,可以预见,本届航展中以“箭星船”为代表的航天装备必定会非常精彩。其中,运载能力达到20吨级的长征五号大型运载火箭;在过去几天里成功收纳两位宇航员、执行中期空间驻留任务的天宫二号;世界上首颗地球同步轨道遥感卫星、能够用50米精度“凝视”地球任意角落的高分四号等最新航天装备值得高度关注。

虽然可能都是模型,但航天装备的“内涵”比“颜值”更重要。汇聚众多高端科技的最新航天装备集中展出,不仅全景展示了我国“进入空间、开发空间、利用空间”的战略能力,更充分体现了我国日益强大的战略自信。一甲子前,我们从一穷二白中艰难起步;一甲子后,航天强国从珠海腾飞。

“中国心”将首次参展

今年8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其肩负着解决我国航空工业核心问题的重任,是建设航空强国的重要支撑。

此次中国航发集团将在10号展馆内向公众展示涡扇、涡轴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实物与模型,单晶叶片、石墨烯等现代新材料、新工艺。从2个多月的成立时间不难发现,中国航发此番拿出来的一定是几十年来中国在航发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尖刀产品,也可以看出“飞动分离”后的中国航发展现的强大自信。那么,命途多舛的“太行”到底能否可靠运用到国产主力三代战机上?传说中的国产新型矢量推进发动机是否能够点燃四代机的尾焰?国产首型大涵道大推比发动机能否替代老迈的D30?国产新型燃气轮机能否有力支撑蓝水海军建设?答案即将揭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