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闻丨珠海航展将曝光900多件现役武器装备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杨王诗剑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4 00:34

“彩虹”系列最新型号将首秀

自15年前一架美军MQ-1“捕食者”无人机在阿富汗上空发射导弹摧毁了一辆塔利班坦克以来,“察打一体”就成为了无人机发展的新趋势。在这点上,美国人无疑走在了最前列。不过,随着去年一段伊军运用彩虹-4无人机定点清剿“伊斯兰国”的视频燃爆网络,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用实战中的优异表现告诉美国人笑傲蓝天的美梦该醒了。截至2015年,“彩虹”系列无人机已覆盖9个国家的17个最终用户,年交付国内外用户200余架。当今世界,能够设计并量产“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国家寥寥无几,其中经过实战检验的也许只有中美两家。那么,问题来了:当彩虹-4凭借后发优势基本超越了MQ-1“捕食者”,彩虹-5在尺寸上赶上了MQ-9“死神”之后,此次参展的“彩虹”家族最新成员彩虹-6和彩虹-7能否取得新的突破?

国产全程超音速反舰导弹首度露面

本月初,也门胡塞武装使用山寨版中国反舰导弹重创美国运输舰的消息,使得中国反舰导弹“一炮走红”,而本届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带来最新的CM302全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全程超音速意味着与只能在攻击末段实现超音速机动的反舰导弹相比,对敌方防空系统的压制更强。当然,其最大亮点还是与两套地面超视距雷达系统配合,能够提供一套完整强劲的岸基海防解决方案,而这一领域目前几乎被俄罗斯的“堡垒”系统垄断,或许缺少空中目标探测与指示系统的中小国家才是CM302的主要目标。实际上,对外贸武器系统而言,性能指标能否取得重大突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靠管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