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这别离竟比被子弹击中更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原红 张文龙 唐家军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2 15:06

落叶随风行,金黄满地殇,阶前秋尾声,又见银杏黄。你说,比脱皮更苦的是退伍季;我说,比子弹击中更痛的是别离……

退伍季再次踏着匆匆的脚步,进入军营。当我们望着昔日的战友,一批又一批脱下心爱的空军蓝,挥泪告别曾朝夕相伴的第二故乡,心中千言万语难以言状,只能望着老兵默默走向远方……

尽管耳边荡起, “喊一声战友啊,泪花闪,泪花闪,人生最美是军旅,是军旅……”动听的旋律,奏响了海岛边防,远远近近,隐隐约约听见海哭的声音,还有雪花颤抖的声音,只见战马无力转身离鞍。

其实, 我们都知道, 没看见花开,可以看花落,没看见日出,可以看日落。

然而,却有很少人知道,你们是蓝天的脊梁,你们是火山喷发的岩浆,你们的身体流淌着放荡不羁的血液,你们是一匹匹脱缰的战马,桀骜不驯地奔往故乡。

“别时容易见时难,相见时难别亦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亲爱的兄弟,再美的诗句不及你眼里最美的天空,不要说你心里有多痛,擦干眼泪再苦再累都要勇敢往前冲!

“雾茫茫,路漫漫。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每一次哼唱,每一次送别,都是穿透心肺的感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