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娃朵朵,这是爸爸给你最好的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丹阳 赵新珂 朱伟 发布:2017-06-01 14:28: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爸爸要归队了,朵朵搂着爸爸的脖子依依不舍。

“六月的花儿香,六月的好阳光……”5月22日下午放学,军娃朵朵快乐得像一只小鸟,唱着歌儿蹦蹦跳跳地踏上回家的校车。

早晨妈妈告诉她,爸爸晚上要回来了。

朵朵大名叫曹子昕,年初,她的爸爸曹宗保随火箭军某部转隶移防。曹宗保跟战友一起深情挥别家人,告别战斗了18年的老营盘。

时隔数月,曹宗保出差重回老营区,心情格外激动,这也是他随部队移防后第一次走出新营盘。

太阳西斜,凉风习习,曹宗保思绪万千。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对于曹宗保来说再熟悉不过。此刻,他不禁回想起17年前自己首次在西北大漠执行发射任务,导弹专家昌旭东手把手教自己检测武器性能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家里的窗台上,摆放着一块采自塞外的“贺兰石”,这块石头,见证着那年部队驻训时将某新型武器打出了最佳成绩……

这片营盘镌刻着曹宗保和战友们走过的追梦足迹。这些年,作为工程师的曹宗保执行大小任务百余次,次次圆满完成;他在导弹武器领域的研究成果累累,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去年还被评为“优秀科技干部”……

部队移防前夜的情景,曹宗保刻骨铭心。那天,他心事重重,欲言又止,不知如何开口跟妻儿告别。朵朵今年8岁,这些年,曹宗保几乎没陪她过一个完整的节日,也没有陪她去过一次学校……曹宗保越想越愧疚。

“服从改革是大局,你就安心工作吧,我会带好朵朵的。”当过兵的妻子刘莹十分善解人意。

“爸爸,朵朵从小就听着军歌长大,知道军人就得听命令,朵朵也一定会听话!”懂事的朵朵也安慰爸爸。那一刻,曹宗保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抱住朵朵,亲了又亲。

那天晚上,朵朵早早地回到自己的房间躺下,但在床上翻来覆去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朵朵发烧住院,病床上,她还一个劲儿恳求妈妈,不要让爸爸知道……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朵朵渐渐习惯了爸爸不在家的日子。今天,在儿童节前一周,爸爸忽然回家,朵朵开心得有些不知所措。

夜幕降临,曹宗保办完事,终于推开家门,朵朵兴奋得跳了起来,一头扎进爸爸的怀里。

“爸爸,昨天我又拿了双百分。”“爸爸,我这两天还学会了一个新舞蹈……”朵朵缠着爸爸说个不停。曹宗保满怀愧疚地告诉朵朵,只能陪她一个晚上,明天就要返回单位,行程太急,连个礼物都没准备……

其实, 在军娃朵朵心里,这次短暂的“意外”相聚,就是爸爸给她最好的礼物。

此刻,夜空中群星灿烂,那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仿佛都在向她微笑。

廖丹阳 赵新珂 中国军网特约记者朱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