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直升机送官兵进驻“三不通”哨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巍 段玮 发布:2017-06-17 00:0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整理运上山的蔬菜物资。

这次运送的物资中,笔者看到不仅有蔬菜、水果、鸡蛋等30多个品种的食物,还有一批市场上最新的励志书本、《解放军报》以及该团自制的《习主席故事集》读本。据该团政委刘晓明介绍道,团队考虑到哨所“三不通”的现状,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订制了这批“文化大餐”,目的就是要让哨所官兵明白“身处边陲哨所,依然不忘学习”的自我意识。

“到了!到了!”机舱里下士萨力哈尔忍不住欢呼。骑马需要10个小时的山路,直升机仅用了14分钟就抵达哨所。从直升机往下看去,崇山峻岭的阿尔泰山,到处是悬崖峭壁和原始森林,大风中木制小屋上乌力杜尔贡哨所七个大字屹立不动。走进哨所,“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十二个大字映入眼帘,由此可见,虽然官兵身处边关哨卡,但心中仍然有做一个“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理想。指导员赖鹏告诉笔者,官兵们在守防生活中顶烈日、冒风雨、翻高山、趟激流、穿密林、耐寂寞,虽说条件艰苦,生活艰辛,却丝毫没敢懈怠。有效扼制了非法挖药、钓鱼、打猎和企图潜入潜出等不法行为。

官兵们整理运上山的蔬菜物资。

经过近2个小时的辗转,人员、武器、装备、物资等全部安全顺利进驻哨所。这意味着官兵们三个多月的深山戍边守防生活就此开始。

据了解,当天下午在排长马驰的带领下,官兵们已经开始巡逻执勤任务。

(魏巍、段玮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