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动图带你直击火箭炮技能大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姚杰 王超 曾中浩 方琦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18 00:01

走进这迷彩战场,看利剑巡航,千舸竞扬,一朝热血淬精钢。心有重炮与坚枪,青春卫国与捍疆。年华付江山,江山醉年华,一生戎马复轻狂,此生不虚妄。

为提升学员火炮操作技能,夯实第一任职基础,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中旬,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3+1”融合式培养学员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兵器操作与阵地指挥集训。集训严格贯彻“学为战,练为战”的教学宗旨,集训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用收炮、赋予基准射向、技术检查处理、阵地口令下达和射击综合组训等方面,全面考察学员火炮专业技能掌握情况。

下面就让我们用一组动图来直击这场火箭炮技能大比武吧!

基础知识竞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炮班协同、阵地设置、零位零线检查与规正……只有熟练掌握火箭炮基础理论知识,才能在战场上临危不乱。

用炮收炮展开

用收炮比武,比的就是速度,瞄准手快速居中水准气泡,驾驶员迅速打开电传动,行云流水的操作、严丝合缝的协同是火箭炮阵地操作的基本前提。

赋予基准射向

熟练掌握火箭炮高低机与方向机的使用,炮长与瞄准手协同配合,快速赋予火炮基本瞄准点分划,能更快更准地进行火力支援。

技术检查处理

检查与归正零线零位,检查瞄准线偏移并确定修正量,检查发火机、高低与方向扩大电机的性能……熟练掌握火炮的自身性能才能在实战中做到指哪打哪。

阵地口令下达

“顺我手指方向为敌方目标支撑点。基准射向37-00,表尺310、高低+3,方向向右0-07”,简明扼要下达口令,是快速支援、完成射击的前提。

射击综合组训

占领敌方控制区,抢占展望良好点,隐蔽设置观察所,迅速构筑炮阵地。“各炮手就位”,一声令下,准备就绪,随时进行火力支援。

千锤百炼砺精兵。正是一次次在实战化训练中淬火,火箭炮才能成为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杀手锏,才能在战场上一击制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