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空飞的天上练,地面训的地上比,小岗位“撩起”大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初正 董恒伟 韩帅波 发布:2017-11-30 02:51: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戈壁练兵磨练军人血性,空地淬火激励官兵斗志。连日来,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岗位大练兵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官兵在各自的岗位中不断突破自我,神采飞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掀起了一阵训练热潮。据了解,该旅着眼部队需求,紧贴实战练兵,将能打胜仗作为练兵备战的聚焦点,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为此,该旅注重将十九大精神与使命任务进行有机融合,让盛会精神注入官兵思想、融入基层血脉。

该旅旅长告诉记者:“此次练兵立足官兵的本职岗位,着眼锤炼官兵能力素质,天上飞的在天上练,地面跑的在地面比,从严从难要求质量,目的就是要让官兵熟悉自身岗位,让小岗位绽放大能量,从而进一步发扬‘勇猛、善战、超越’的战斗精神,只有全旅官兵都注入了打仗思想,我们才能为作战部队培养出真正的战斗机飞行学员。”

天空中,随着指挥员的命令,4架战机分两批次起飞,通过滚转、翻转、急转弯等战术动作迅速在空中形成4机战斗编队、在云海中穿梭翱翔。夜航现场,战鹰拖曳着巨大的轰鸣,飞向深邃的夜空,点亮夜空最亮的“星”。战机旁,机务官兵在战鹰身旁检查、维修、保养、保障,为战鹰做全面细致的“体检”,守护战鹰的“健康”,托起战鹰飞向蓝天。驾驶场,车辆疾驰,尘土飞扬,数辆运输车正在一排排警戒杆中精准穿梭。演练场,警卫战士拆卸枪械、卧姿装弹,班排战术动作一气呵成……

战斗出发

搜寻目标

蓄势待发

双机起飞

直插云霄

据悉,旅队通过树立军事训练问题导向,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抓点带面,精准提升,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打下坚实基础,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警卫连战士车峰峰走下训练场,兴奋地说:“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兵,我一定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