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特种兵让外军同行手动点赞的魅力从何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王健 马亚超 陈庆辉 发布:2017-12-01 05:07: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加“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的五大狙击高手,他们均来自于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中国特种兵让外军同行手动点赞的魅力从何而来?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王健 马亚超 陈庆辉

(图片提供:仇成梁)

没见到特种兵前,借着在网上看过的图片,记者脑海中充满了对特种兵的各种想象——脸上花花绿绿的油彩,手中闪着寒光的匕首,矫捷的身手,稳准的狙击,这些都是摄影镜头对准特种兵的常见聚焦点吧?

走进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的旅史馆,几座奖杯格外引人注目,对面是把这些奖杯从国外比武竞赛中捧回来的特种兵的大照片,果然都是记者脑海里的印象。然而,当几个特种兵齐刷刷坐在记者面前时,一开口讲述的时隔7年的两件事,却让记者感悟到,他们让外国军人“手动”点赞的国际魅力背后有着非同寻常的心路历程。

“首次出国参赛获胜,我们得到的竟是外军裁判的质疑!”

2009年,土耳其,当8名中国特种兵人均负重20公斤,以第一名的成绩奔袭到终点时,等待他们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质疑和否定!外军裁判让他们把背包里的装具都拿出来,强行检查是否有作弊情况,这让8个硬汉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特种兵张金涛回忆起第一次参加出国比赛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他说:“我们的成绩绝对过硬,但是外军同行缺乏对中国特种兵的了解和认识,让他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这让人不能接受。”

2016年,哈萨克斯坦,“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最后阶段的狙击小组对决项目,7个国家的22支队伍同台竞技,每队按单循环方式进行21场比赛,场场都必须靠实力说话。朱千令和张双组合,21场对抗场场获胜,中国狙击手的真功夫让所有参赛国队员心服口服。

比赛前半月板受过伤的朱千令终于不再担心自己会拖累大家,他和队友在国外赛场上首次使用中国制造的狙击武器打出最好成绩。中国特种兵登台领奖时,其他参赛国队员都流露出佩服的目光。

从受质疑涌出委屈的泪水到受尊敬展露自信的微笑,一路走来,这群中国特种兵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步伐扎实,腰杆挺直。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史馆里的部分奖杯。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