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漠戈壁搜索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余红春 王俊勇 李燕京 发布:2019-01-24 02:4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支特殊的部队,官兵经常穿行在大漠戈壁腹地,搜索回收导弹试验残骸。

这支部队就是空军某试训基地指控站测量搜索队。

“发现靶机残骸!”隆冬的塞北沙漠寒风凛冽,搜索队队长常宜峰用对讲机兴奋地向指挥部报告。当日,某靶场发射某型导弹,在大漠戈壁上空准确击中目标。搜索队官兵要找到残骸,带回相关数据。

为顺利完成搜索任务,官兵们一早就向沙漠腹地进发。到达目标区域后,他们根据理论航迹确定了两处观测点。导弹发射口令下达数分钟后,一枚导弹在湛蓝的天空划出一条白色弧线,准确命中目标;被击落的靶机落在沙漠深处,搜索任务随即展开。

“沼泽陷车、迷失方向、靶机偏航……在无人区执行搜索任务,面临着种种风险和挑战。有时候,为了找到一小块残骸,要来回穿越无人区好多次。”二级军士长赵国军介绍说,多年来,搜索队官兵面对困难毫不退缩,先后搜索数千件武器和靶标残骸,一次次圆满完成了任务。

 

1 2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