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开年三大动作,你看懂了吗?

来源:舆林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定秦剑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4 08:47

动作二:通报表彰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

习主席发布全军训令前,中央军委公布一份名单,通报表彰9个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20名先进个人。

胜任才是硬道理。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是保证一支军队统帅质量的重要准则。

2014年7月,《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印发全军和武警部队。《规定》颁布后,军队中出现了罕见的“破例”:某部队师装甲侦察连连长夏飞,任连长4年来,带领连队参加上级比武多次夺冠,连队年年被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夏飞被破格提升为营长。

鼙鼓催征,良将安在?今年,在中央军委的表彰名单中更加凸显了这一点。

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秦明,去年7月刚刚参加完东部战区组织指导战区三军进行系列联合演习,演习中他担任战区联合参谋部联合训练局参谋。在三军参演部队的一个个大小“中军帐”内,秦明和其他参谋们协助指挥员处理分析情报、筹划火力打击、联合指挥控制、综合后装保障,使得三军最大限度达到协同,联合指挥多“脑”合一,三军“诸葛”群策群力,让“中军帐”成为了“最强大脑”。

91827部队的黄石舰,在2017年8月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上取得了2项第一名,是我国海军首次在国际军事比赛舰艇项目上折桂。

中央军委的通报和表彰,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导向,通过今年军委公布的表彰名单,我们看到了表彰更多向能够带兵打仗,在实战中发挥重大价值和作用的个人和集体倾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