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牌匾,让我们感受到“蓝天骄子”的尊崇与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华明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8 00:18

让军人荣誉成为战斗力的助推器

■李生寿 申卫红

党的十九大把“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写进报告,为新时代加强和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提供了遵循。推进荣誉体系建设,完善荣誉制度,不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让军人家庭成为全社会尊敬的家庭,有利于激发军人荣誉感和战斗热情。

古今中外,任何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军队莫不崇尚荣誉、珍惜荣誉。我军从诞生之日起,就一路与荣誉相伴。从红军时期的红星奖章,抗日战争时期授予的抗战纪念章,到建国后的“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等,见证了我军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官兵成长,为部队建设发展和提升战斗力提供了连绵不断的“动力源”。

空军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既是一次仪式教育,又是一次荣誉观教育,更搭起了军队与社会的桥梁,将弘扬牺牲奉献精神与政策制度激励有机结合,对确保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早日实现强军目标具有现实意义。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当飞行员,整个村子都羡慕,老师、学校都骄傲!”新闻链接下的网友评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共享尊崇荣光,让荣誉汇集社会更多的力量,增强社会认同,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军人家庭受到更多的尊重,使军人荣誉根植于雄厚的社会基础和强大的民众支持之中,这对于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如今,“改革完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制度”“军人依法优先”、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等一系列的好制度、好做法之所以广受好评,正是体现了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认同。军人也有爱,军人的荣誉感需要全社会来呵护,希望能有更多好政策形成制度,使军人能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精武强能当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