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教员 你能让多少人热血沸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魏联军 夏宇 谷巍峰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0 04:06

你评我说

评委说☞ 

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调研员曾琰珉:我转业之前在作战部队、省军区系统工作20多年,转业后在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也有十几年,在部队和地方经历的各种比武、竞赛和宣讲活动很多,但参加国防教育教员比武还是第一次。这次比武竞赛对于提升国防教育队伍专业素养,运用国防教育大课堂教化人、熏陶人、培塑人,增强渗透力、传播力、感染力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迈向新时代的方法创新和实践探索。

选手说☞

新县人武部政委张安武:新县是红军县,山山有忠魂、岭岭埋英烈,这片红色土地本身就是一座国防教育大课堂,我们人武部干部职工是红军传人。我每次到地方党政机关和学校讲课,红色基因永远是主色调、尚武精神永远是主旋律。特别是省军区系统转隶后,国防教育成为人武部主责主业,新一代国防动员人首先要做好人的精神动员。人武部领导大都经历丰富,视野开阔,积淀厚实,坐主席台的应当带头上讲台、带头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濮阳县梁庄乡武装部部长刘巧云: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一个最基层的乡镇武装部长,能一路走到省里的大擂台,还获得了优秀国防教员三等奖、优质精品课程奖。以前,总觉得国防教育是上面领导的事、院校专家的事,我们基层干部只有台下听,很难上台讲。现在感到,我们基层武装部是向群众传播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的前沿,搞好征兵宣传、组织拥军优属的一线。可以说,我们的工作岗位就是国防教育的基层课堂。这一难得的参赛经历对我启示非常多:小舞台可以有大作为,小阵地可以演绎大精彩。

学子说☞

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大四学生魏铭玥:对我们来讲,课堂是最熟悉的地方,老师是最容易产生审美疲劳的对象。但去年10月底洛阳军分区在我们学校组织的国防教育讲课中,那个年轻的乡镇武装部长给我们讲了一堂《用尚武精神点燃青春血性》,虽然主题很庄重,但形式很活泼,故事很精彩,大家群情激扬。其实,我们也是伴随着英雄故事成长的,都有爱国主义情结,就看你怎么点燃激发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