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日记丨聆听普通士兵的新年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思峰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0 04:10

1月3日 星期三 晴

重新出发,打个漂亮翻身仗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女子特战队下士 吴昌洁

今天旅组织了新年度开训动员,会上旅领导在总结去年工作时对我提出表扬,并号召全旅官兵向我学习。受到表扬本是好事,可在台下的我却如坐针毡,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因为在刚刚结束的年终考核中,我的成绩远不如前。

去年8月,我有幸作为中国陆军代表队的一员,赴澳大利亚参加了“科瓦里-2017”中美澳三军联合训练,并因表现出色被授予联训“尊重”奖杯。回到单位,我成了战友们心目中的巾帼英雄。本打算在年终考核中再次证明自己,不料却遭遇了“滑铁卢”。

成绩不理想并非偶然。联训更突出水上课目训练,这是我的强项。但在年终考核中,水上课目仅占一小部分,其它诸如特种驾驶、定向越野、擒拿捕俘等特战技能却是我的短板。特别是特种射击课目,考核场地就设置在丛林里,目标靶隐于其中而且随机出现,我常常刚准备扣动扳机,目标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就这样,年终考核失利的阴影成了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一边写日记,一边思考,耳畔不断回响起今天旅长在开训动员上的讲话。“转型先换脑,强能先壮骨,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早晚坐吃山空。”

是啊,荣誉只代表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新年开始,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苦练特战技能,争取在今年的年终考核中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火凤凰”。

(朱 翔、孙小龙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