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日记丨聆听普通士兵的新年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思峰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0 04:10

1月2日 星期二 小雪

升级技能,成为全能女战士

■第82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卫生连下士 郭 聪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指导员孙旭辉让我们每人写一封信,主题是“写给2018年的自己”。拿着信纸,我陷入了沉思。

过去的2017,虽然自己因技能突出荣立三等功,但年底参加那场军事体育运动会的尴尬经历,让我至今脸上仍火辣辣的……

那场运动会第一次设立“野战救护综合项目”,连队一致推荐我参加。然而,自信满满的我上了赛场却接连受挫。在“中弹受伤”项目上,比赛规则要求我们背着医药箱冲刺100米,我瞬间就被甩在后面;“搬运伤员”时,居然连搭把手的人都没有,我只好一个人拽着担架侧姿匍匐前进,真心感觉“身体被掏空”,结果可想而知。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重温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明白一味的懊恼后悔并不管用,要想实现自己的愿望,只有两个字——奋斗。

再次拿起笔,心中的愿景格外坚定:2018年,要用新的成绩来证明自己,从一名合格女护士“升级”成一名全能女战士!

(秦建军、何孝林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