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超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02:50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饱含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角。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冬日暖阳,湖南省衡阳市生态公园内的“生态一号美术馆”,迎来络绎不绝的观展市民。这栋在绿树掩映中的独栋小楼,曾是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的豪华“山庄”。如今,已成为衡阳市民享受公共文化的“后花园”。

一栋小楼的变迁,成为衡阳重构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缩影。衡阳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李英姿深有感触:“现在,衡阳领导干部中贪图享乐、脱离群众的少了,踏实做事的多了,全面从严治党给衡阳带来的变化深入骨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后,我们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持发扬我们党历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创造新的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反腐败,老百姓的获得感是一项重要的评判标准。”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坦言,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减,正风肃纪驰而不息,重塑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山西省孝义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成志斌感慨地说:“2017年,孝义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开展正风肃纪,先后进行提醒谈话1500余人次,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日常、落到实处,工作作风实了,群众获得感更强了。”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为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道路、擘画蓝图。

11日晚,黑龙江省萝北县立即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研讨中,县委书记李思勇说,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六个统一”的要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