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礼的幸福哲学:选择吃苦奉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 罗鑫 李国闯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4 03:11

何方礼为官兵解读《习近平论强军兴军》。(资料图)

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做任何事都一步一个脚印走

“和风里”是何方礼的微信名。

有人把看微信当作小事,何方礼却把发微信当作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事。

去年5月,何方礼组织一场网络讨论课,发布到总队微信公众号上,点击量数万。官兵通过方寸荧屏学习,受益匪浅。打开他的微信通讯录,好友大多是支队官兵,交流最频繁的也是支队官兵。点开他的朋友圈,习主席的最新讲话文章、解放军报最新评论、“中国武警”最新视频短片占了一大半,另有小部分内容是个人学思践悟。

有人把读书学习当作小事,何方礼却把读书学习当作看齐追随的大事。

在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等书籍时,何方礼篇篇划出重点语句,注明思考心得,摘抄40余万字的学习笔记,撰写20余万字的心得体会。走进柳州支队,记者发现官兵人手一份写有习近平强军思想要点的书签、卡片。

有人把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当作小事,何方礼却把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当作树立政治工作威信的大事。

年终考核场,5公里武装越野终点线,全副武装的何方礼大汗淋漓地发起冲刺,身后跟着一群奋力追赶的年轻人。在党委议训会上,何方礼掷地有声:“军事素质不过硬,政治工作威信从何而来?”会上他是这么讲的,会下他也是这么做的。

2017年,何方礼到柳州支队任党委书记,大力开展训练升级过关活动,倡导“谁为支队增光添彩,就为谁披红挂彩”,对成绩不达标者集中组织补差训练,并规定连续3次未达标者取消评先晋职资格,从而促进部队训练水平快速提升,在比武竞赛中先后夺得通信专业团体冠军、特勤分队团体亚军和7个单项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