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战联训!护卫舰舰长登上了预警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方立华 王志鹏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8 03:08

采访手记

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

人,是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关键要素。在联战联训机制不断成熟、深度不断拓展的基础上,强化末端人员的融合是深化联战联训效益的新思路。

对于一线基层部队来说,随着部队装备换代升级越来越频繁,这种需求更为迫切与现实。像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那样,通过岗位交叉、跟飞跟训等手段,可以增进不同军兵种之间的深层次了解,帮助一线指挥员及时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促进他们的理论知识向实践转化,进一步了解进而通过使命任务带动,研究同一个课题、遂行同一个任务、打击同一个目标,对相关方案预案、联合水平进行检验,切实提升末端联合的能力水平,发挥出体系的更大效力。

值得注意的是,探索全系统全要素联合训练的新路子,在重视抓好各军兵种作战力量参加联训的同时,逐步把战略预警、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电磁频谱管控、作战目标、军事地理和气象水文等信息系统纳入联训范畴,努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体系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