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即完成调整移防,这个旅建设发展的法宝是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何睦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31 04:28

(三)

移防到位后,该旅立即开始了紧张的转型重塑。

“红一连”转隶该旅后,第一时间制订年度建设目标和训练计划,移防第二天连队官兵就投入到战斗勤务训练中。

当时,各营连普遍面临缺教材、缺骨干、缺训练场地等问题,其中旅电子对抗连转型起步最为艰难。

作为新调整组建的连队,电子对抗连缺人才、缺装备。尽管困难重重,但该连党支部认为,转型建设时不我待,一刻也不能等。

缺教材,连队就千方百计从院校借来资料,打牢官兵专业理论基础;缺人才,他们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官兵学习培训机会,使连队尽快形成战斗力。

(四)

大项任务多、工作头绪多,更考验党组织把方向的能力。

“移防途中,枪支要发放给个人?”去年调整移防前,一纸关于移防工作的通知在该旅官兵中引发热议。当时,部队刚刚调整组建,官兵相互还不熟悉,加之全旅是整建制摩托化移防,工作千头万绪,安全压力很大。

旅党委研究后一致感到,这次移防正是检验部队战备训练水平的难得机会。他们把移防当作一次实战背景下的紧急出动来组织,从战备等级转换、战场侦察到战场机动、战斗实施,一个环节不落。同时要求官兵全程随身携带轻武器,中间设置小股“敌人”袭扰、更改行军路线等情况,为原本已经十分繁杂的移防工作增添了实战氛围。

走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翻看该旅新年度工作计划表,记者看到多个实战化课目:实弹射击与手榴弹实投连贯训练,全员全装实弹演练……该旅领导说,随着一系列险难课目训练的展开,全旅练兵备战水平将会跃升到一个新高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