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各级运输投送机构全力支持地方春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常杰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03 05:17

冬日春运暖兵心

■解放军报记者 宫玉聪 通讯员 陈琰瑜

2日,在春运刚刚启动之际,记者来到广州南站,感受“军人依法优先”给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带来的便捷。

记者在售票大厅、验证口、候车大厅等处看到,“军人依法优先”的横幅和标志牌被设在醒目位置。在爱心驿站服务台前,记者见到了一脸焦急的南部战区陆军某部助理员张富文。他近日在海岛上执行任务,由于风大浪急耽误了行程,没有赶上火车。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小李得知后,立即联系到驻广州南站军代处。

10分钟后,张富文拿着开好的“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急匆匆地奔向站台,搭乘最近一班列车前往南宁。

“遇有过往军人因执行紧急公务没有购买到所需车票,又确需提前乘车赶往任务地点的情况,车站值班人员在确认其身份及任务性质后给其安排就近车次乘车……这些都在春运期间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规定中得到明确。”驻广铁集团军代处运输调度处参谋周君告诉记者。

顺着指示牌的指引,记者来到二楼的军人候车区。与其他地方不同,在广州南站,军人候车区与商务座旅客候车区合并在一起。这里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为军人提供服务。

前年从武警某支队退伍的纪奕锋告诉记者,由于带着小孩出行不便,他试着拿出退伍证交给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微笑着把他请进候车区:“只要是在部队服役过的战士,都应该受到我们尊重。”

在进站大厅的楼梯口,记者见到正在执勤的武警广东省总队下士董赞霄。春运勤务与平时不同,除了固定哨位勤务,还要不停地流动巡逻。“保证旅客顺利通行无滞留、无事故,我们责无旁贷。”董赞霄说。

(解放军报广州2月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