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丨强军脉搏下的国防教育新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魏联军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8-02-08 02:05

湖北省武汉市军地携手组织军营开放活动

市民进军营感知强军脉动

解放军报讯 张云飞、特约记者王宇报道:一支空降兵分队从天而降,突袭“敌”哨、渗透破障、近身搏斗……过去只在动作大片里看到的场景,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军营开放活动中上演。现场目睹演练,江城市民陈晓热血沸腾:“走进军营,老百姓感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脉动。”

武汉市驻军部队多、军队院校多,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深厚的土壤。武汉市积极协调驻军部队连续5年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向江城百姓打开了认识军营的一扇门。据武汉警备区政委张云德介绍,该市在军营开放活动中,坚持实兵演练与装备展示相结合、课目表演与军事体验相结合、传统教育与形象彰显相结合,并充分体现兵种特色、历史特色、装备特色和文化特色,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国防教育。

军营开放蹚出国防教育新路。2017年8月,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在远离武汉300公里外的广水举办,江城市民热切期盼现场观摩。对此,武汉市军地把组织观摩国际军事赛事作为军营开放活动的新载体,并严格把住“身份验证”“摄影拍照”“现场管控”等关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当天,千余江城市民不仅亲眼目睹了参赛部队的过硬本领和威武英姿,还在专门设置的军事体验区学习跳伞技巧、参加轻武器模拟射击,由观看者变成参与者,有效增强了军营开放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据介绍,2012年至今,武汉市已举办20余场市民进军营活动,吸引数十万群众参与。谈及此事,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欣喜不已:随着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得到充分展示,官兵聚力练兵备战的热情极大地激发了,市民崇军尚武的国防观念显著增强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氛围更浓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