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第二代军人保障卡5大新亮点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郭 晨 唐绍军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29 13:07

小卡片连接大战力

——空军某部官兵使用第二代保障卡见闻

“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方便工作生活等好处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给我们练兵备战提供了方便快捷……”,旅保障部战勤科参谋薛有松告诉记者,一张小小卡片连接着大战力。

新年伊始,雪后的金陵南京风寒气凉,记者就第二代军人保障卡使用情况来到试点单位空军驻南京某旅采访。

第二代军人保障卡虽然只下发到官兵手中一个多月,但新卡的方便快捷大家都有了真切感受,采访中官兵们纷纷点赞。

“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这样我们不再为转一笔钱而跑银行了”,已经体验到第二代保障卡便捷的旅政治工作部干事王斌一连说了三个“好”。

王斌告诉记者,第一代保障卡没有网银功能,每月的工资还要到银行或银行转账机上导到另一张网银卡,用钱不是很方便,去年7月底,他们去大西北驻训,白天晚上都要训练,没有一点时间,期间正好母亲过生日,本来想在网上给母亲买个礼物,由于第一代保障卡上的钱导不出来,只能临时通过同学转了一点钱救急,现在有了第二代保障卡,此类问题就不存在了,不仅拉近了营区与都市的时空距离,还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训练之中了。

“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有了网银功能,还节省了我们出行时间”,薛有松说,今年初他去上级机关执行一个任务,在出发的路上,发现由于大雪原订的火车车次临时取消,他立即通过网上订票功能,及时进行了改签,基本上没有影响出行。

凭卡购买火车票

“要是没有网银功能,像以往一样,这张火车票只能到车站退票或改签,这样最少也得耽误一个小时左右,现在只要在手机上点点就OK了”,薛有松说。

“好事办好,好事服务好”,旅军人保障卡管理员、士官张文明说,旅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旅里主动与银行、体系医院、营房部门等搞好对接,让官兵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新卡的便捷。

持卡就医

方便、快捷、时尚……大家对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有了初步感受,也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在医疗、理财等常态化运行方面给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个旅曾被空军评为“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先进单位”,第二代保障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秉持“心系基层、服务官兵”的原则,主动作为,严格依照标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准确采集上报信息,简化流程,各项试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真正让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成为服务官兵、提升战斗力上的助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