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习近平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作者:央视新闻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01 13:11

领导人习近平

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后,习近平的工作内容变了,但是工作强度有增无减,工作效率只升不降。仅仅2017年,习近平就发表重要讲话30余次,参加会议活动113次,考察调研7次,参加外事活动103次。国内足迹遍及北京、河北、广西、山西、香港、上海、江苏等地。

△2017年1月,习近平在张家口考察冬奥筹备情况。

从家门口到大洋彼岸,从G20到APEC,除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金砖厦门会晤”两场主场外交,习近平主席5次踏出国门,足迹遍布亚、欧、美三大洲,出访8个国家,继续构建中国外交“朋友圈”,推动大国关系、周边关系的稳定与发展。每一次出访,习近平的时间都很紧张,这使得他的日程安排常常要精确到分钟。

△2017年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

2016年杭州G20峰会当天一天时间,习近平出席大小活动19场,会见各国政要80人次以上,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外交部翻译周宇多次跟随习近平参加活动,她说:“他确实经常吃不上饭。有一次完全没有时间吃晚饭。主席的警卫员趁着从一场双边(活动)到另一场双边(活动),就塞了一盒饼干给我,说你待会到车上让主席吃几块垫补一下,别太饿着了。”

“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习近平一直在践行着自己的劳动观。

(资料来源:延安电视台 河北日报 人民网 新华网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