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晶、姜潇、荣启涵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30 15:39

“中国共产党是胸怀伟大理想的革命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曲青山说,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途上,还有很多必须跨过的“娄山关”“腊子口”,缺失了革命精神,我们党就担负不起这个使命,无法完成既定的历史任务。

失败了,再来!这种材料不行,再试另一种!

为了研究海洋科考使用的物探绳缆,青岛海丽雅集团制绳技师徐连龙曾把自己关进40多摄氏度高温、80分贝噪音的实验室,整整3个月!

200个厂家、40余种原材料,吃就将就几口,睡就支个行军床……中国绳缆终于告别了长期依赖进口的时代!

“‘蛟龙号’一次次成功下潜,我真的很自豪,虽然很少人知道,那根起到关键作用的绳缆是我们做的。”徐连龙说。

这就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共产党人!在任何困难和挑战面前,他们都义无反顾、百折不挠。

竞聘上岗,机构精简,一年多前,包钢上百名机关干部一夜失去“身份”……

此时,摆在这个老牌国企面前的,是前所未有的市场“严冬”。

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要求,是守着产能过剩的老路,捱一天算一天?还是拓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置之死地而后生?

辗转无眠几个通宵后,董事长魏栓师对同事们说:“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要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我们依然要勇于革命,革自己的命。”

2016年8月,服役56年的功勋2号高炉拆除,不少面临转岗的老职工都跑来拍照留念。魏栓师也来了,他紧紧握住他们的手……

“坚韧不拔、超越自我,是我们包钢人60年来骨子里从未消失的精神,我在心里向他们致敬。”

逆境突围,浴火重生。短短两年间,包钢一举扭亏,并大力实施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稀土企业,逐步实现钢铁与稀土双翼齐飞。

没有极限挑战,哪有一举登顶?没有九死一生,怎能看到无限风光?

再回首这段惊心动魄的岁月,魏栓师笑了,笑得爽朗、无畏、无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