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晶、姜潇、荣启涵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30 15:39

为什么我们的民族,总有这样一群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因为心底无私天地宽,千千万万个平凡普通的共产党人挺起坚实脊梁,如绵延群山巍峨耸立

浙江嘉善,富庶水乡,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天然的优势、政策的支持,曾让这里的人们安于现状。

然而,城市建设老旧、环境问题突出、经济结构老化……这些隐藏的问题与危机却步步逼近、日益凸显。

“100天以后,还大家一个清新整洁的嘉善。”2016年春,女县委书记许晴向省委立下军令状。

在全县党员干部动员大会上,这个戴着金丝眼镜的女干部,铿锵有力地擂响战鼓:“我是班长,也是第一责任人,如果完不成任务,甘愿摘掉乌纱帽!”

企业征迁、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100个日日夜夜,嘉善县各个乡镇纷纷挂起了一张张作战图、时间表。

球鞋、草帽、T恤、休闲裤……经常搞突击检查的许晴混在人群中。她一张嘴就点到要害,弄得下面的干部不敢有半点懈怠。

有一次,干窑镇修关帝庙桥,许晴又一次“无约而至”。忙活大半天,才有人发现她正站在几个大型水泥罐中间,向工人们了解着情况。镇干部想留她吃顿盒饭,她却挥挥手,匆忙赶去下一个工地了。

如今的嘉善,旧貌换新颜,老百姓竖起大拇指。

一场实打实的自我革命,锻造一支响当当的铁军。

一群敢担当的共产党人,无愧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当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苦难的历史渐行渐远,中国共产党人仍在思考——

在迎来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该有怎样的担当?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的今天,时代的答卷人应有怎样的作为?

“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不断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赣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邱小云说,“在迎接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忘记了使命,缺少了担当,是不行的!”

翻看北京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主任王书广的2017年履职报告,一组数字格外引人注目:拆违2000多处近10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680多处,治理店外占道经营200多处,三项全区第一。

在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看来,治理超大城市中心区域的脏乱差,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