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中东非洲出访足迹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作者:刘会民、马闯、刘乐责任编辑:张硕
2018-07-19 09:26

2015年12月1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不到三年时间,习主席再次踏上非洲的热土,引领中非关系在真实亲诚的土壤中不断扎根。

2015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津巴布韦考察野生动物救助基地。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察看了基地救助的野生动物,并给大象、长颈鹿递喂水果、树叶。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2月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习主席全面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政策理念,宣布未来一段时期中非合作重要举措。

习近平:新形势下,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好,更要把中非传统友好优势转化为促进团结、合作、发展的动力,为中非人民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推动世界更加均衡、公平、包容发展,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主席提出,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此做强和夯实“五大支柱”——坚持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习主席还明确了未来三年同非方重点实施的“十大合作计划”,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