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胜战之问”书强军答卷

来源:央视网作者:刘禛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03 16:36

统帅关怀暖全军将士

“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

对官兵,习近平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他曾深情赋诗以抒胸怀:“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

一步一履总关情。

“到了你们这里,七个大军区我就都走到了。”2014年12月,习近平来到原南京军区机关视察,亲切交谈中,饱含了爱兵情怀。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来源: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率先垂范,足迹走过诸多地方部队。在破浪航行的战舰上,他登甲板、进舱室,深入战位了解训练;在炮声隆隆的演兵场上,他上战车、入班排,观摩实兵实弹演练;在滴水成冰的戈壁滩上,他迎着朔风,视察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内蒙古边防,他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走进三角山哨所,仔细察看执勤设施和内务设置,他动情地对执勤哨兵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深情话语励兵心。

“我一直惦记着大家,特地来看看大家。”这是蛇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时,见到官兵们的第一句话。

“当兵多少年了?家属随军了吗?生活怎么样?”2015年3月12日,习近平在接见空军某旅士官杜洪强时关切问询。

他叮嘱因救灾而耽误了婚期的陆航飞行员张尚年,“抓紧把婚礼办了”;嘱咐从事弹药销毁工作的工程师陈雪礼,“你们的工作很危险,要注意安全啊”;他勉励某通信连女兵要珍惜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平台,不断升华人生理想,提高岗位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他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格言,鼓励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官兵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中磨砺意志本领,牢记职责、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