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火炮列装7天后实弹试射!一营靠的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魏兵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14 02:02

“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可是块‘硬骨头’,豁出命也得啃下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营官兵最知道今天的战斗力来之不易,代价几许……

一连火箭筒副手徐冲,笑着冲记者指了指自己咧开的嘴:“我贡献了半颗门牙。”

“装备大多数是未定型的,需要在训练中不断试验、完善。比如新型突击车内,如何将这么多武器稳妥地放置,如何保证迅速携带武器下车战斗,都需要研究。”

那次效能试验,颠簸的突击车内,徐冲负责火箭弹的安放。这时,电台里传来了连长的喊声:“各车注意,迅速通过炮火拦阻区。”

突击车快速冲过一个土坎,大家一下子被抛起,又重重地落在座椅上。

“噗”,徐冲吐出一口血,赫然还裹着半颗门牙。大家看向他,徐冲咧嘴一笑说:“亲了火箭弹一口”。

回忆这段,徐冲不以为意:“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可是块‘硬骨头’,豁出命也得啃下来。”“半颗门牙”事件之后,近5000字的试验报告上报并有多条建议被采纳,才有了现在各种配套、实用的武器固定器、捆绑带。

转型,哪一处没有沟沟坎坎?哪一步没有艰难考验?

那一年,八百里瀚海,一场实弹演练展开,阵地上8门火炮狂吐火焰,直指“敌”方目标。

“报告,一炮卡弹,尾焰还在弹夹箱急速燃烧!”

“所有人迅速撤出阵地!”

而此时,相邻的炮车还携有数百枚弹药,一旦发生连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营长宋恒哲一咬牙,提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的炮车。

没有什么言语能胜过一个好样子。有敢上刀山的排头,就有敢下火海的排尾——明火扑灭了,“事故弹”还卡着,谁去排爆?技术骨干齐刷刷站出来一排。

然而,新炮车刚配发不到一年,还未定型,排爆有很多未知数……

开闩、取弹、转移……“轰”的一声巨响,“事故弹”最终被成功引爆。此时,在场的官兵早已汗透衣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