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这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迪 尹弘泽 陈典宏 李越 杨成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29 03:08

“报不了”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基层官兵

前些日子,某团王助理陪同领导到北京出差。繁华的首都,带给王助理惊喜的同时,也增加了他的难处。北京消费水平高,相应的出差补助也会有所提高。

由于领导的标准要高于目前仅是中尉的王助理,为了方便工作,王助理只能硬着头皮住上了和首长一样标准的房间。可这笔钱,回来之后,却无法报销。

“以前我特别羡慕那些能陪首长出差见世面的人,现在我一点都不羡慕。”王助理说,“因为很多账目报不了,只能自己垫。”

王助理发愁,李干事也是有苦难言。

李干事目前正在负责该团某台节目的导演工作。彩排关键时期,舞台音响线路烧坏,需要请技术人员进行更换。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这可急坏了李干事。

团里离市区很远,维修人员单程过来都需要两个多小时,早已超出免费上门维修距离。可是没办法,只能花钱请人上门服务。这一下,就是200多元。最后,维修人员用了两天时间把线路修好了。

可是,让李干事苦恼的是,除了开具正规发票的维修费800元以外,零零碎碎花了近500元都是没有发票的,这笔钱也只能自己垫付了。

“报不了”的问题困扰着王助理和李干事,也困扰着很多基层官兵。

基层连队建设需要购买很多东西,但是机关的购买程序有点复杂,加之供货商不是每次都有那么多的货,这就苦恼了各个单位的指导员们。

作为连队的“管家”,他们很多人都是勤俭持家的“楷模”。搜集钢丝、钉子、油漆等各种杂物,是他们的必备技能,目的只有一个:为连队的工作未雨绸缪。但有时,这些精明的管家也未必能做到“精准预算”,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外面进行采购。虽然这些物品可以报销,但路上的车费就只能自己掏腰包。时间一长,有的官兵听到外出帮连队买东西,都是能躲则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