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主席的忙,让你应接不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卓伦 发布:2018-09-04 10: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3日 周一

这一天,是峰会开幕的日子。

开幕前,习主席还有重要日程。上午,他出席了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在主旨演讲中,他强调中国坚持开放的目标不变,支持非洲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振奋了中非26亿人民的心。

当天下午,峰会开幕,习主席发表了重要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加强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主张,宣布中国对非务实合作的新行动新举措,现场响起近30次热烈掌声。

9月4日全天,中非领导人圆桌会议举行。习主席和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将分别主持上下午两个时段的讨论。中非领导人将共聚一堂,就中非关系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好好聊聊。

圆桌会议后,习主席还将同拉马福萨总统、新任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全面介绍此次峰会成果。

脑补一下吧,已然想到又将是无比忙碌的一天……

细心的你一定已经注意到,来参加峰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有50多位。习主席在峰会前已经一一会晤了30位,还有20多位的会晤安排在峰会闭幕后进行。这也体现了中国重视同所有非洲国家发展友好关系,无论大小、强弱、贫富,始终平等相待。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