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岛32年:在那并不遥远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天敏 柳 刚 宫玉聪 徐殿闯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14 02:14

咫尺天涯赤子心

■解放军报评论员

短短的距离,漫长的守望。浅浅的海水,一生的天堑。

王继才和王仕花,两个平凡的公民、朴实的民兵,用他们32年的执着,守望着这个并不遥远的小岛。习主席指出: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无怨无悔看境界,爱国奉献看担当。开山岛,不同于瀚海孤礁。它靠近大陆,目视可见。王继才、王仕花夫妻守岛的32年,正是共和国改革开放沧海桑田的高潮岁月。对岸的繁华巨变与海岛的荒芜孤寂,对比异常鲜明。跨过这片海水,就有无穷的发展机遇、迥然不同的人生。32年,他们恪守诺言,坚守海岛,艰苦卓绝,不离不弃,需要有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强大的定力。正因为如此,他们的事迹尤为难能可贵,具有别样的震撼力、特殊的感染力。

咫尺天涯,赤胆忠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国担当,不求回报。在新时代的中国大地上,有千千万万像王继才、王仕花这样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甘于平凡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百折不挠的奋斗,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才有了坚如磐石的基础、源源不竭的动能。

楷模并不遥远,英雄并不遥远。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永远仰望他们、铭记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