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军人景仰英雄成为时代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田亚威 张和芸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10-12 03:02

短评

时代需要这样的风景

习主席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号召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提振民族的崇军尚武精神。近年来,我国全社会尊崇军人景仰英雄的氛围日益浓厚。凡是有远见的国家,无不把优待军人作为保持军队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在俄罗斯,人们眼里的军人是“排在上帝前面的人”;以色列称国防军为“国家的精英”……提升军事职业比较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是许多国家的共识。

我国历来崇尚军人。“最可爱的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从这些曾经的热词中,能感受到民众火热的爱军情怀。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就有数十个县和数以千计的街道、公园、学校等以英烈命名,如吉林靖宇、山西左权、黑龙江尚志、河北黄骅等,承载着城市对英雄的怀念,也赋予了城市与众不同的精神特质。

今天,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我们希望在地图上再多一些“祥斌路”、学校里再多几个“王杰班”。让崇军尚武、爱军报国成为时代追求,激励全体军人保持昂扬斗志,也鼓励更多优秀社会青年从军报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