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深圳广州,第一站分别去了哪儿?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责任编辑:杨帆
2018-10-25 10:10

在广州,总书记品味“南国红豆”

随后,习近平来到了同在恩宁路上的粤剧艺术博物馆。粤剧被誉为“南国红豆”,是岭南传统文化的代表,2009年9月30日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博物馆展览 粤剧五大名伶 (央视记者 王萌萌拍摄)

这座博物馆于2012年动工,2016年对外开放。来到这里,就仿佛走进了一副工笔画。

△粤剧艺术博物馆的仿古建筑群 (央视记者辛亮仪 黄东旭 广东台记者 唐耿澈拍摄)

△庭院入口处的浮雕 (央视记者沈忱拍摄)

△粤剧艺术博物馆建筑上的剧目浮雕 (央视记者沈忱拍摄)

博物馆分南北两岸。南岸主要是仿古园林建筑,北岸为文物修复、粤剧传承与保护的相关展览。

△粤剧表演乐器和表演戏服(央视记者 王萌萌拍摄)

△戏台上的表演 (央视记者 黄东旭拍摄)

在粤剧艺术博物馆,习近平详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去年6月,他在视察香港西九文化区时,两名香港儿童为他演唱了粤剧选段。习近平称赞他们唱得很有味道。他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传承下去,看到孩子们就看到了希望。

在深圳、广州,习近平还考察了哪些地方?广东之行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安排?《时政新闻眼》将继续为您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