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来源:新华社作者:新华社记者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30 06:22

新时代新风貌——广大妇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诠释使命担当,以多彩的追梦故事书写时代华章

三月,春暖花开的时节,妇女们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此时,习近平总书记诚挚的节日祝福,都会如期而至。

从忙碌在全国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到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滋润心田,殷殷期许催人奋进。

“家政业像‘阳光大姐’这个名字一样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今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听到卓长立代表讲述自己带领的“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团队健康发展,腰包越来越鼓,越来越自信,习近平总书记高兴地说。

再一次听到总书记谈及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山东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的家政服务员刘朝英很是自豪。

时间回到五年前。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来到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总书记对在这里的“阳光大姐”说,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做到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我看到了自己所从事的家政工作的光荣……”在场的刘朝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在心。五年来,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长为高级家政服务员,刘朝英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实现着人生价值。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生动诠释“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