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涌动军营内外的时代热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占传远 范承达 发布:2018-12-28 07:06: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热词回眸

改革开放40周年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名单中,几位中国军人的名字引人瞩目。

40年来,国防和军队改革与国家改革同步,与国家发展同向。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航道上,人民军队与伟大祖国搭上同一艘“梦想巨轮”,开启新航程。

护航10周年

起航、护航、返航……亚丁湾上密密匝匝的航迹线,见证着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力量。

今年是中国海军护航10周年。12月9日,第31批护航编队开启新征程,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我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如需帮助,请在16频道呼叫我。”自2008年12月26日起,这条以汉英两种语言播发的通告,成为确保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中外商船安全航行的“平安之音”。10年间,中国海军为维系国际重要水道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

军民融合

在军民融合的春风里,军工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上,新型军队指挥系统、各类无人设备、遥控武器平台等一批与部队战斗力相关的强军利器集中亮相。

更多变化,发生在一座座军营。军工人走上演训场,走近一线官兵,寻找官兵需求,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道道难题。丛林演习,搭载特战队员的“山猫”全地形车迅速穿越山林,悄然渗入“敌”后;边防线上,巡逻官兵踏入深山密林,通过北斗手持机随时保持“在线”;扫雷一线,军工人对无人扫雷车的相关性能进行又一轮实地测试……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闪耀军营,越来越多的军工企业投入到武器装备研制中,一件件管用好用的装备列装部队,军民融合为国防军队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新型军事人才

今年12月,2018年军事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这意味着我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正加紧构建。

微课、公开课、在线课程……如今,对大多数官兵来说,打开手机,有了更多新选项。这是与你我息息相关的改革制度,发挥好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这“三驾马车”的作用,才能让新型军事人才不断涌出。今天的人才培养体系,影响甚至决定着军队的未来发展。我们相信,站在新起点上的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必能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上实现新作为,为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一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