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 2018关于你们的8件暖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坤丰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29 03:36
 

荣誉 

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

事件:“八一”前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作出规范和安排部署。这是首次从国家层面对光荣牌的悬挂做出制度性安排,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实际步骤。

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也一并展开。通过信息采集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为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

心声

悬挂的不是一个牌子,而是社会对军人家庭的认可。——老兵李赞   

如果一家三代或四代都参过军,建议在“光荣之家”牌匾上刻上相应数量的五角星,会大大增强荣誉感。 ——网友“海德里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