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 2018关于你们的8件暖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坤丰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29 03:36
  

优待  

省级退役军人优待办法出台

事件:12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尖岭小区社区党群服务站内热闹异常,小区里的退役军人正排队领取《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持该证件可以在河北省行政区内享受出行、就医、民政办理等方面的优先或优惠待遇。

前不久,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自2018年12月30日起施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个消息一经发布,受到全国退役军人强烈关注,获得好评如潮。其实,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在全国已有先例,但河北省这部《办法》的出台在全国省级范围内尚属首创,无论从界定优待的对象,到界定享受优先和优惠待遇的条件,再到明确享受优先和优惠的内容,其权威性、规范性和示范性都值得点赞和借鉴,对在全国更大范围推广具有积极意义。

心声

这个厉害了,让军人一时光荣,变成一生光荣!——网友“如烟火”  

5700万退役军人期待全国统一的优先政策尽快实施。——网友“天天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