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平职调动”还是“降格使用”?有种成长叫换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谢江 吴敏 陈万金 发布:2019-01-11 03: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让“王尚俊们”迈过那道坎儿

在这次改革调整中,还有许多像王尚俊一样的人。他们所面对的,都是同样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从“领导岗位”调整为“非领导职务”,展示自我的舞台变了……

面对岗位调整,有人选择得过且过,有人干脆沉迷于昨天的辉煌,还有人在其位不谋其政……时间一长,就会在改革大潮中迷失方向,最终被时代所淘汰。

王尚俊“走”了过来,从他身上我们应该举一反三地看到,换岗干部只有敢于面对现实、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才能适应环境的改变,走好脚下的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改革,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要让“王尚俊们”迈过那道坎儿,关键在于正确的教育和引导,为每个人搭建成长成才的公平舞台。

“一个人在遭遇挫折时,最需要的是一双帮扶的手。面对改革,组织需要给予官兵更多的关怀和理解,让他们知道岗位的调整只是革命分工的变化。”武警重庆总队政委修长智认为,只有以平常之心对待岗位调整、进退去留,才能踏踏实实践行改革,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遵循这一理念,这个总队想出了不少办法。除了做好换岗、编余干部的思想工作,总队党委积极开展“进部属门、见家属面、解家庭难”活动,想方设法帮助官兵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能力训练试点,总队党委“一班人”探索出了一套完备的“五位一体”政治能力训练考评督导办法。

试行一段时间以来,部队干事创业的氛围好了,“靠品德立身、靠素质干事、靠实绩进步”的理念立起来了,越来越多的“王尚俊们”调整了心态,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舞台,成长之路越走越宽……

王伟辉从团级支队主官调整为旅级支队副职后,一如既往地安心本职,工作标准不降、劲头不减,为官兵做出表率。前不久,他被总队推荐为外单位旅级支队支队长。

赵宏杰从团级支队副支队长调整为旅级支队副参谋长,不摆架子、不谈资历,脚踏实地、勤奋敬业。他没有因换岗“往后靠”,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几个月前,武警重庆总队传来喜讯,王尚俊和战友们撰写的政治能力训练经验在武警部队全面推广。更多的“王尚俊们”,正积极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

换岗之困如何解?经历了这次改革大考,王尚俊憨笑着说:“不以职务高低论成就,要以贡献大小论价值,小岗位一样能干大事。”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