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席台变发言席 一场不走“套路”的总结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海华 高 达 耿鹏宇 发布:2019-02-25 04:08: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莫让“套路”空耗了精力

■高 达 张 丹

转变文风会风,归根到底是要转变作风,只有远离“文件秀”“会议秀”,文风会风才会得到根本改善。

心里装着官兵,脑中带着问题,就不会轻易掉进“套路”的“陷阱”。

我们为何要开会?答案不言而喻:为了解决问题。

然而,有的单位在组织会议时,淡忘了会议的目的,只注重会议的形式,久而久之,形成了一些耗时费力的“套路”:有的逢会必讲规模、场面,搞“场面会议”;有的“文来文去空对空,会来会去走过场”,开“面子会议”……类似的会议“套路”,让参会变“陪绑”,听会成“捧场”,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严重影响部队建设发展。

开会讲“套路”,不仅耗时耗力,更影响工作效率。有的单位以会议贯彻会议精神,来来往往,抓落实却绵软无力;有的领导干部逢会必讲、东拉西扯,空话套话屡见不鲜;有的讲话总是跳不出“一回顾、二问题、三措施、四展望”的“套路”。这样的讲话,讲者口干舌燥,听者充耳不闻,不良的会风文风却蔓延开来,造成恶劣影响。习主席曾一针见血指出:不良文风蔓延开来,损害党的威信,导致干部脱离群众,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群众中失去感召力、亲和力。

作风脱虚向实,“套路”化的会风文风就没有市场。转变文风会风,归根到底是要转变作风,只有远离“文件秀”“会议秀”,文风会风才会得到根本改善。我们要敢于让更多的会议“素颜”亮相,杜绝繁文缛节,真正把精力放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会议发言表态要讲干货、道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有独立思考,有真知灼见,让政治味、时代味、战斗味、原则味浓香扑鼻。

心里装着官兵,脑中带着问题,就不会轻易掉进“套路”的“陷阱”。当前练兵备战热潮涌动,各项建设任务压茬推进,形势逼人,使命催人,无论是举旗铸魂、从严治军还是实战化训练都来不得半点虚假。开会讲话拒绝“套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扔掉他人准备的稿子,说自己的看法,讲自己的实话;各级部队要形成制度、立起规范,将讲短话、干实事变成常态,少一些“套路”,多一分真诚,切实将改革强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