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 走进习近平视察的军事类院校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责任编辑:杨帆
2019-05-23 10:00

2013年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干部和学员方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时间:2013年11月5日

地点: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关键词:强军目标 军事人才 国防科技自主创新

1、要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建设,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来进行,使思想政治建设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强大推力和助力。

2、要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走出一条有利于高端军事人才成长的新路子。

3、要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努力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4、广大教员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做学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简介: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著名的“哈军工”,陈赓大将任首任院长兼政治委员。军事工程学院创建时,毛泽东亲自为学院颁发《训词》,为院刊题写刊名“工学”。1970年学院主体南迁长沙,改名为长沙工学院。1978年,学校在邓小平的直接关怀下改建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1999年,江泽民签署命令组建新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并于2003年为学校题写“厚德博学、强军兴国”校训。2007年,胡锦涛勉励学校为推进科技强军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3年11月5日,习近平亲临学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学校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地。

学校是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也一直是国家和军队重点建设的院校。是第一个五年计划国家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是中共中央1959年确定的全国20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院校,是全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院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计划的院校,是军队唯一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行列的院校,也是军队唯一纳入国家“双一流”建设支持的院校。(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资料来源: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新华网、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