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端午节,跟习近平一起重温爱国奉献精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19-06-07 16:35: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如果说,战争年代的赤子情怀是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那么,和平年代的赤子之心,就是“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再次使用屈原的诗句鼓励科技工作者。

“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这是习近平对奉献的深刻理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奉献祖国发展的庄重承诺。

习近平号召弘扬奉献精神——

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曾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贫困山区奉献。2019年5月,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

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2018年8月,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王继才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