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端午节,跟习近平一起重温爱国奉献精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19-06-07 16:35: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近平牵挂青年奉献者——

2013年12月,习近平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同学们的回信中,勉励他们“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4年5月,习近平在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时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鼓励青年“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习近平点赞基层奉献者——

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2013年,习近平为北川县原副县长兰辉“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点赞。

△2010年8月30日,兰辉(左)在北川擂禹路考察灾情。

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2015年,习近平称赞基层法官邹碧华公正为民、敢于担当。

△邹碧华(资料图)

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2016年,习近平评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并号召大家学习他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李保国(中前)资料图

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个晚上在开会,14个晚上外出招商赶路。2017年,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廖俊波(左)资料图

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上,爱国主义精神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在中国发展的脚步里,一代代人的无私奉献让中国梦大放异彩。端午佳节,我们再次纪念屈原,把爱国精神变成报国行动,以奉献精神创造辉煌。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